2014/5/15

感謝網友的提醒 以下關於需準備的文件有更新

 

因為第一次申請只拿到了1年的在留資格,所以只好短短一年後又要申請更新。

更新所需填寫表格請參考日本法務省網站

http://www.moj.go.jp/ONLINE/IMMIGRATION/16-3.html

 

要填寫的文件如下 (比起第一次申請,真是簡單多了)

  1. 在留期間更新許可申請書
    link點進去依照自己的資格選取申請書,
    因為kate是外籍新娘,所以選
    13【日本人の配偶者等】・【永住者の配偶者等】・【定住者】
  2. 身元保証書
    基本上叫老公當保證人,記得請老公蓋章

 

申請時要帶去的文件

http://www.moj.go.jp/ONLINE/IMMIGRATION/ZAIRYU_KOSHIN/zairyu_koshin1.html

  1. 填寫好的【在留期間更新許可申請書】
  2. 填寫好並蓋章的【身元保証書】
  3. 大頭照一張 (大小請參考網站規定)
    這是要貼在申請書上的,但kate建議先不要貼,帶去就好,
    因為到時候工作人員會幫你檢申請書,如果不幸要現場重寫,貼上的照片還撕下來可能會破破爛爛…

    規定是要3個月以內拍攝,但其實只要跟上次不同張,也不要跟你現在長相差太多,我想都不會被發現的啦。
  4. 護照
  5. 手邊的在留卡
  6. 戶籍謄本(需紀載婚姻事實 且是近三個月內發行的) 1份
  7. 配偶的住民稅課稅證明和繳稅證明(需記載整年度的總所得和繳稅狀況) 各1份
  8. 住民票(須包含整戶 且是近三個月內發行的) 1份

Kate是在品川辦理的,到了現場後先到B區去排隊,他檢査申請書後就會給你一張號碼牌,接下來就是漫長等待…

被叫到後把申請書交出去,他會給你一張明信片讓你自己寫姓名地址(用那張明信片通知你來領新證),
並在你的舊在留卡上蓋上一個更新手續處理中之類的章,
然後給你一張通知,就可以回家囉。

 

我辦更新手續前沒多久回了台灣一趟,在機場時海關人員問我是否已經辦理更新手續,
知道我還沒辦時,提醒我一定要在過期前回來,不然很麻煩。
但是因為我一辦完此手續又要飛回台灣,有點擔心在機場會被問,
所以在交付申請書時詢問了一下,才知道但到舊在留卡上
蓋上更新手續處理中的章的話就不會被海關人員東問西問了。

 

我是12/13號去申請,大概1/6就收到領證通知了。

 

 

接下來要帶著以下東西去領取在留卡
1. 明信片
2. 護照
3. 收入印紙¥4,000(領取當天在一樓便利商店購買即可)。
    在櫃檯時他會給你一張[手数料納付書],把收入印紙貼上簽名後即可。

 

令人傷心的是,我還是只拿到了一年的資格…

到底判斷的標準是什麼阿???

 

Kate是阿呆,沒發現新在留卡上的居住地已經註明地址,隔天還呆呆跑到市役所,
市役所看到後就說:已經註明了喔,更新的話是不用另外到市役所的。

在留card_new.JPG  

 

嗚嗚嗚,我笨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te03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